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直播·访谈 > 正文

首届基础教育国际化论坛暨中小学教师海外人才招聘会举行

2014年10月20日  来源:神州学人 
  
 

论坛现场

论坛嘉宾合影

(本网讯)1018日至19日,2014首届基础教育国际化论坛暨中小学教师海外人才招聘会在珠海举行。众多教育专家学者及国际学校、公办学校国际部校长等百余人参加活动。

珠海市政协主席钱芳莉、珠海市教育局局长钟以俊、教育部国际司出国留学工作处处长徐培祥出席论坛。

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尹后庆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周满生、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比较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素、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原教育参赞单耀忠、悉尼大学中国教育中心主任康长运、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副校长马成、珠海容闳学校校长王韦华、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、《神州学人》原副总编辑许珑等做主题发言。《神州学人》副总编辑朱国亮、《中国教师报》总编辑刘华蓉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论坛。

论坛现场

论坛就如何更好地引导监督国际学校办学,国际学校(国际部、国际班)课程的开设、引进与管理,如何促进海外留学人员加入基础教育队伍,拓展留学人员回国就业、创业渠道,为中国基础教育注入新的活力等话题,进行了探讨与交流。 

招聘会在海外留学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,主办方在短短几天内就收到百余份简历。招聘当天,来自美国、英国、加拿大、澳大利亚、新西兰的众多海外留学人员,通过网络视频与招聘学校交流互动。

参加招聘会的学校老师通过网络视频与海外留学生交流互动

本次活动由神州学人编辑部主办、中国教师人才网承办,留友网协办,旨在向海外留学人才展示中国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方向和战略,以吸引更多的海外留学人才加入到中国基础教育行列。

链接:首届基础教育国际化论坛嘉宾演讲文字及图片实录

 


  免责声明:“观点”栏目,选用的相关文章、资料中表述或暗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文章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所述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仅作读者参考。

编辑:yangyu
相关文章